close

2013/08/08 這天跟休假的みいちゃん決定去了離島。(來沖繩怎麼可以不去離島呢!~)
一大早出發,到座間味島的船班不多,如果早就安排好的話,可以先去預約劃位。
但由於我們是前一天晚上臨時決定,所以一大早八點半出發,但是排不上9點的高速船,只搭上了10點的普通船。
(普通船需要搭兩個小時,高速船只需要一個小時,但普通船可以順便看看風景)

為了等待10點的船,我跟みいちゃん先去吃了簡單的早餐,而這也是我此趟一個人旅行的旅程,終於願意開口說話的一天。
其實來了日本一個禮拜,還是不太敢說話,雖然都聽得懂,但是被動地聽與附和地說,跟主動地說還是有一點距離。

IMG_7556_Fotor_Collage  

我啪拉啪拉的亂說著為什麼我來日本,之前在做什麼,之後想去哪裡......(其實我還蠻會說的咩!)

搭上了船,還遇到了前一晚住在一起的德國人chirstina,她來日本是因為一個交換的計劃,現在計劃結束了,所以他到沖繩來渡假,要去離島一個多禮拜,然後回德國。

我用著簡單的英文跟他打招呼,也表示了我很開心可以在這裡遇到她,祝他一切順利!(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歐洲~XD)

船上的風景蠻漂亮的,一小時45分鐘後,我們先抵達了阿嘉島,然後再到了座間味島。  

座間味島有兩個沙灘,一個是古座間味沙灘、另一個是我們這次去的阿真海灘。

怎麼到海灘呢? 一下船馬上就會看到村營巴士,搭乘一次是300円,一次開往古座間味海灘、回到渡船頭、另一次到阿真海灘。

在這中間我們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原本換了回程的船票,希望可以搭五點的高速船,但換好票搭上巴士後,發現上面時間不一樣,到了阿真海灘,我們借了電話打回渡船頭去詢問,結果他說OK,總之我們可以搭五點的高速船就對了!

 IMG_7556_Fotor_Collage1

於是我們立馬去換衣服、準備衝向陽光藍天綠海的沙灘。

因為大家都選擇了古座間味海灘,所以那天的阿真海灘,除了三位中國人之外,根本就是我們的~!(YABE)

離島的海灘,跟本島的沙灘不太一樣,是可以看到珊瑚、小魚、還有章魚的家等等,我覺得比較是屬於岩石的沙灘。
而我冒著生面的危險,帶著我的小三相機緩緩地步入海水中,只為了拍下美麗的照片~~~~

就在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看了一些漂亮的海下景色(可惜拍不到呀~)
有位當地的大叔,過來跟我們聊天。他說這裡可以採集得到章魚,問我們要不要一去看看?
不過很可惜的,章魚當時不在家,於是我們就在海裡面聊起來了!~
當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時候,他還蠻親切的,說了他之前也在哪裡遇到台灣人,他也去過台灣......等等

深深讓我又再次感受到沖繩人的親切。
然後他說有請我們吃冰,問我要吃冰淇淋還是挫冰,哈(因為我覺得日本的挫冰色素很重,所以我都吃冰淇淋)

吃冰的時候,他又秀了101的煙火照片,我問她怎麼會有?這很厲害一年才一次的101煙火~
他說是台灣朋友傳給他的!(得意)於是我拿出我的手機,還好我出發前剛好照了一張普通的101照片,我就秀了101給他看,告訴他這是素顏的101~~
IMG_7556_Fotor_Collage2  

接下來他又用手機放了傳說中座間味島最美的夕陽落日,也聊了很多~(還說我的游泳游得很好~)
對於這樣的相遇,我心懷感激!因為這是我此趟旅程,最希望獲得的事情。

 

之後,我們回到渡船頭,等待船的到來。因為時間還夠,於是我們找了家咖啡廳,最後用冰涼的芒果汁,結束了美好的座間味島一日遊。

IMG_7556_Fotor_Collage3   

夕陽漸漸轉紅、而每每去一次海邊,我就又黑了一點。但慶幸的是,來了這邊一直喝水一直喝水,加上吃的不多,所以我在辦公室裡養肥的肉,漸漸地消除了!YA

 

這一天,值得紀念。除了跨出離島之外,也跨出了我自己設限的語言國界。
想要什麼,就要自己主動說。

今回は、自分になりたいことを探す旅行って、必ず勇気を持って、そして前に出して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