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太多身心二元論的東西

也一直在探討到底身體是不是真的身體
作為一個媒介的身體在這個世界裡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還有性與性別
男性與女性、性本身與性別
性是生物論裡面的人的自然身體、性別是社會建構出來的人為身體

很難跟別人說明我在唸些什麼,因為這種偏似哲學的東西
怎麼會出現在我念的體育研究所咧!
天真的家教阿嬤還問我說:
阿體育菸酒所要唸書喔!不是一直跑一直運動喔!?(請用台語發音)
我要怎麼跟他解釋咧~~~~我在唸我自己也看不懂的天書。

是吧!大家對於體育的定義與概念就只停留運動這一區塊
對於社會大眾來說,體育等於運動
如果我講的出來體育是什麼樣的東西,而且可以讓不懂得人聽的懂
那我就,成─功─了!

身體不是真的身體
心也不是真的心靈

不要用絕對的二元對立來定義你所存在的世界
因為這個世界太廣太大、只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太可惜了!

但也不要全盤相信所有的論點都是正確的
做一個菸酒生,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辛苦
如果只需要做自己,那就不需要群體還有組織了

你知道嗎?做自己不是像衛生棉廣告說的那樣好自在
做自己,是需要付出很大的社會代價的!

我欣賞、也佩服、也羨慕可以真的做自己的人
當然爾,前提是要先找到想要的那個自己

這真的很難。

因為世界在變、人在變
你永遠也不知道這一秒覺得要做的自己
是不是往後30年的自己

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
不要因此而悲泣
因為沒有把握當下的自己、就是選擇放棄未來的自己。

========================================
聽說我消瘦了!囧
不是因為我運動,是因為我一天吃兩餐

媽媽~~~我以前一天要吃五餐~~~~> <
所以我一天少吃了三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