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藝大的上課,全部結束。
也代表著,回台灣的倒數計時器 ,正式啟動......










該死的,我打不出任何關於感想跟心情的字
每按下個按鍵、就開啟那不爭氣的淚水開關


我以為,我可以灑脫揮揮手轉身就走
直到剛剛沒能跟今天回韓國的シャヨン說聲最後的再見
我才發現,關於分開這件事情,我還是學不會

是不是只能感傷?關於分離
人生,並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如同企劃書那般完美
人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分享一生的喜怒哀樂

有些階段、有些過程、有些地點
是分別被劃開的,無法經由文字或寫真被閱讀透徹
縱使科技再進步、照片再漂亮、文筆再流暢

倘若,
沒有一同體驗過那當下、光是經由後來的補述,是絕對不夠的



我一直不願接受空白。
不願讓記事本空白,所以寫下很多行程紀錄、讓它看起來很豐富
不願意讓回憶空白,因此每當一個段落結束、一定要做個報告書
不願讓資料庫空白,儲存很多的圖片及樣式好讓簡報能抓住眾人焦點
不願意讓履歷空白,接過一個又一個案子穿梭在深夜日出不夜城之中
不願意讓生活空白,因為我噗故我在、我寫故我在紀錄下每一種的我
不願意讓夢想空白,不知道誰說過人因夢想而偉大,這種騙小孩的話

不想空白,所以拼命地填滿再填滿、燃燒再燃燒

或許有些許累,或許不敢去面對
因為每當我停下來,就會變成這般的感性及感傷


又一次學到了,什麼是分別。
不只是時間的差別、不只是距離的區別
這是還加上了,或許此生就此就不可能再有交集的離別



世界太大,而我太渺小。





空白,不是沒有、而是有太多不知如何具體地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