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飯的碗,很小。
是幫學姊買FANCL送的小碗、小的很可愛、小的很輕巧。


看見他的第一眼,不覺得她能幹麻,頂多拿來裝個生菜配菜
但會呼吸的人都知道我根本不吃綠油油一片又沒煮熟的食物


記得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完課恢復課桌椅
我又爭先恐後的搶著要第一個排好、還嫌一起的同學慢吞吞
(根本並沒有什麼最快排好的人有糖吃這樣的規定)

結果,我們排反了。抽屜的部份面向著黑板......
當全班都已經坐好在自己的位置上等下課,我一個人  站著
要在已經恢復秩序的空間裡旋轉我的桌子...

老師對著全班的同學說:
零壹零總是這樣,每次都要搶第一,就連抄生詞寫考卷也是這樣
(接著模仿了我的樣態,不求內容只求快抄著生詞的表情與狀態)
不知道在搶快什麼,快但是不精準,又有什麼用!結果還是一樣錯!

用非常好的機會教育,教導了小朋友們「欲速則不達」這樣有哲理的概念

也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地刻下一刀......
就此之後我交考卷總是會在寫完之後忍耐五分鐘,
告訴自己...不可以第一個交考卷...東張西望也要忍耐五分鐘...


老師不知道,快!衝!殺阿~~是在戰神Mars所支配下的牡羊座 天生就配備好的能量


從小吃飯的碗,偏寬、偏大。比較不深
又由於我的大食量,常常都要用碗公吃飯......因為我媽很愛煮飯湯我也很愛吃飯湯..
所以我們家的碗種類之中,大碗居多。

俗話中也有這樣一句:數大便是美。

有沒有那樣的感覺過?如果到一家餐廳吃飯
端出來的拉麵如果用很大的碗裝著、義大利麵用很大的盤子盛著
從口中磞出來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

哇~~~!好大碗喔!(然後覺得賺到了吃到這麼大一碗)

但是,再仔細一看。碗盤雖然大,但放在裡頭的食物卻不到一半,略有小失望...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工作態度的文章。也將在日本近一年來的照片整理
有些烙在我心中的照片,都不是整體的物品照,
而是從近處取景、能看見其用心,或是從某些不起眼不主流的角度取景的照片

要讓自己有深度,要從小地方堆疊、從小事要求。



早晨盛著牛奶的時候,赫然發現到了日本之後,小碗竟能滿足我那碩大的食量...
因為這個碗很深、讓人不能小覷

到底,小碗能夠裝下多少容量呢?  我並不想去測量她,找出答案......

因為我知道一但知道答案之後,好比400ml好了!
以後當我使用她的時候,400ml這樣的限制就會浮出在我腦中,侷限了我



在看見楓、遇見雪、賞過櫻、追完花火與祭典之後
期許自己
追大求快的同時,也要記得能如小碗般 深不可測


大碗有大碗的氣派磅礡,小碗也有小碗的 負けない心...



AAA - 負けない心 [PV]
アップロード者 _meg. - 音楽動画、アーティストのインタビュー、コンサートやその他色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