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散後的導演演員相見歡,榕容有交代
請大家要回去寫網誌,讓大家在蒐集引擎上按"ㄋ"就可以跑出【逆光飛翔】.........
知青開團看電影PART II【逆光飛翔】,在PART I 等待【球來就打】中看見了逆光飛翔的預告片,於是乎馬上開團看國片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電影狂熱者,過去我甚至不關心電影,連轉到60~70頻道都不願意
因為在不同的文化造景之下,我找不到那所謂的共鳴
近幾年,隨著國片的發展,從海角七號(哇~好久)開始所造成的國片奇蹟
然後我去了北緯37度的那個國家回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喜歡在大螢幕中,尋找那熟悉的街道與氣息

那些年、翻滾吧、陣頭、愛、女朋友男朋友、犀利人妻、球來就打、到昨天的逆光飛翔
除了柯南是我堅持的推理之神+櫻花信仰以及我的愛,原來我已經走進電影院八次之多......

先拉回主題好了,這是一部非常溫馨的小品,小到像涓涓細長的水流 延綿在心中
卻又隔天早晨起床,搭配著我的倒數一百天!迎接年底的複習五月天那時,昨晚那落淚的點滴畫面有如洪水般洩出

首先,讓我眼淚溜滑水道的點是在親情的部分。

烈姐與裕翔那自然的母子情感就像是日常生活中每天上映的家庭畫面
母親的叮嚀與不捨、兒子的倔強與靦腆,親子之間那愛卻說不出口,
在轉頭離開,卻又不捨得的戲碼,可能只有短短三秒鐘想說甚麼卻又說不出甚麼的關心,
也讓我的心在那相見時難別亦難之中,像極了前進三步又後退三步的跳著恰恰般 懸吊擺盪

再來,是夢想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的部分。

小潔,一個心中有著夢想、但對於夢想卻因故裹足無法前進的女孩
只好在別人身上尋求自己所想的那個理想狀態......
「你知道上一次吵架你為什麼原諒他嗎?因為你喜歡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跳舞的樣子」
或許我們都是這樣,在某些物品、某些人、某些事情上像是鬼遮眼那般付出、屈就,
只因那身上有著我們羨慕或是可以滿足當下心理的因素
但,掛在別人身上的,終究不是自己的!若用成語來說,應該可以稱為「愛屋及烏」吧!?
或許曾經因此喜悅、因此悲傷,但如夢醒後,都將是被風吹散的細沙,隨雲散去。

第三,是看不見卻感受的到 V.S 看得見卻感受不到的對比世界。

我們的五官正常、卻因為接收到太多這世界上紛紛擾擾的訊息
而對內心真正的想法與聲音無法細膩感受、甚至無感
有著五感的人們卻像是機器人般無感、這世界怎麼可能正常!?

所以,唯有靜下來掏空的心,才能清澈的聽見,心底的聲音。
於是乎我們開始藉著美好的媒介去感受,那光、那風、那水、那大自然所帶給我們的訊息。



課堂小考的樂理聽寫測驗,將我拉回國中的回憶之中,
節奏、旋律、不規則、不和諧......
右手拿著筆左手數著節奏,只有一次全神貫注,錯過就只好空白

舞蹈的身體感受又帶我回到近期,
呼吸、延伸、控制、想像、意會......
彷彿時間靜止、空間扭曲,再撐一下咬著牙,只為追求極致與完美


我們都驕傲。驕傲的、倔強著,守護心中不可妥協的夢想
深怕一旦妥協了,就算是滿足了生存的需求,卻失去了所謂生活的意義
廚師若沒有了料理的熱情,面對著上等的食材卻無法端出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佳餚
情人若沒有了愛人的能力,面對著閃耀的戒指卻無法感受一顆心噗通噗通的亂跳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逆光的方向 更值得飛翔

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
可是,這一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 飛翔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