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們 自 己 做 的 手 工 蛋 捲 , 請 ㄉ ㄉ 支 持 ‧‧‧
我 們 自 己 做 的 手 工 蛋 捲 , 請 ㄉ ㄉ 支 持 ‧‧‧
我們自己做手工蛋捲,請ㄉㄉ支持!我們自己做的手工蛋捲,請ㄉㄉ支持!

IMAG0860

中午,走在鬧區的台北車站,耳邊傳來嘹亮抖擻的聲音
是喜憨兒帶著自己的作品 手工蛋捲,在街頭叫賣。

聲音,很宏亮,很可愛。

若說天使是天真無邪的象徵,我想他們便是天使 在人間微服出巡的護身了!
看見我皮夾中的大頭照,坦率地說 這是你嗎?好漂亮阿!
聽在耳中,是我聽過最不遮掩、也最願意接受的讚美。
不是官話、沒有阿諛奉承、也不需要反向思索,純的比林鳳營,還純。


雖然只是一包蛋捲,卻在我心中注入 久違的暖流。

回程,腳步變得輕快些,連轉涼的微風,都變得輕許




文字對我來說,是紀錄人事物的有感,它具有我生活中的思考、生命裡的體悟
而不是如同打字機般,一字一敲的 打出那無感又制式化的講稿

人生可以有目標、有計畫、但是不要有劇本

一字、一句、一口令、一動作.......

照著劇本走的人生,或許可以掌握、可以安排
卻無法遇見柳暗花明、又如何能看見世外桃源的又一村?

脫稿演出並無傷大雅,重點是是否擁有 自我的想法
沒有灌入想法與自我意識的劇本,就像是上台當被人操控的戲偶
演得好獲得掌聲,卻滿足不了成就感

沒有劇本的演出與人生 才是真正角色的功力




我的人生
不是一字一句 連同轉折語氣都要被寫在劇本上的安排
是丟掉劇本 只朝向心的指引 那天生反骨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