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辭職之後,特地排了休假回屏東去拿保單,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八百八十遍【領簽證】的相關文章,卻還是被打槍了一次(T_T),第二次才領到簽證
所以為了往後的朋友不要再被打槍,於是下定決心要好好記錄,這一次為自己瘋狂的倔強
(話說突然找不到之前申請交換學生簽證時候寫的文章,小編心裡一驚,該不會‧‧‧我根本沒寫吧!〈懶惰害人不淺阿〉)

其實,交流協會的網站公布資訊還蠻清楚的
認真仔細的把每一個字都看完,然後自己在腦中想一下做個統整,應該就可以順利領證件。

首先,領簽證的期限是名單公布之內的一年內,(2012年12月17日~2013年12月17日)
所以換句話說今年六月公布這梯次的領證時間就是2013年6月17日~2014年6月17日
如果像我一樣,一開始還沒有確定要不要出去的人,可以不用急著去領證
(但是,請相信我,曾經為了申請WH準備這麼多文件的你,心裡頭不就已經是暗自下定決心,想要去了嗎?)(遮嘴偷笑)

領證所需文件:(擷取自交流協會網頁)
①申請人護照正本(須是申請時提出之同一本有效護照)
②受理∙領證憑單
③簽證費用1100元
④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受傷及生病之保險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

當然我也是不放心的看了好多前輩的文章,尤其是保險證明的部分
加上自己是花3000元搭高鐵回家一趟拿證件,所以希望可以一次就順利地領到簽證

由於可愛的大嬸我媽似乎從國中開始就幫我買了一堆的保險,所以這次領簽證我只用了過去的保單
但也由於有太多保單,讓我是眼花撩亂......
而我謹記著【死亡、意外、醫療】這三個大項,終於在我眾多的保單當中選了一張涵蓋這三項的牌覆蓋...(喂~)
於是信心滿滿的我回到台北之後,選在端午節的前一天出發前往久違半年的慶城街交流協會

0611這天,早上跟貓兒子多溫存了兩小時,中午又看了兩小時日劇之後,滿心期待的前往交流協會
結果人好多,而且一進門時警衛杯杯只要我先坐著休息......不禁讓我眉頭皺了一下
接著心理跑出好多問號:(我不用抽號碼牌嗎?就這樣このまま的一直坐著嗎?上次領簽證也是這樣的嗎?)
(小編再編:距離上次你領學生簽證,已經是09年四年前的事情啦!)

在我打開寶石方塊破了兩關之後,終於換我領證了!
首先遞上護照,接著放上印有那六個有如樂透簽號數字的紅色憑單
接下來就是檢查保單的關鍵時刻了!
就在阿姨用力檢視我的保單30秒後,緩緩地說出了一句:這個不行喔!~(甚麼!!!!!!雷電打下)
接著阿姨開始認真地跟我解釋著.........(當下其實都沒在聽,因為心碎了~~)

我的保單上面出問題的所不期然是在醫療的部分
由於那一張保單上面所保的是【重大疾病】以及【防癌】,阿姨解釋著重大疾病在法令上有特別指甚麼甚麼病
沒有涵蓋到像是住院割盲腸之類的小病......所以要我再拿證明來才可以領
(小編三編:總之就是說你保的疾病級數太高,他們要的是像是住院醫療的生病保險就對了啦!)

臨櫃阿姨似乎有聽到失望又臉臭的我心碎的聲音,於是他好心地安慰我說,簽證都已經準備好了,下次來貼紙貼上去馬上就可以領了

回家後只好打電話跟屏東的大嬸,請他再幫我選一份有住院醫療的保單寄上來.....(不孝女一跪)
沒想到在電話隔壁的我爸竟然說,他剛好後天要上來開會可以幫我拿上來~~~~(不孝女二跪)
喔!~~兩老這麼幫助我,讓一路以來天生反骨總是不愛走在他們期望軌道上的我當下真的是很感動吶~!

0613中午,跟老爸約在公司附近拿了保單,下午一心只想趕快領簽證,所以在最後一小時又衝去日協
(PS.中午拿完保單走回辦公室之後,竟然就在那條路上發生了槍擊案,真的是讓我心挫了一下)

而這天辦證領證的人超少,應該也是因為快接近尾聲了!
沒想到警衛杯杯記憶力超好(眼力也很好因為前一次我很魚乾女這次很OL),竟然認得我
還問我說:你不是來領過了嗎?我只好含著淚水跟他說上次缺了資料 所以沒領到


最後,終於在補上了住院醫療險的保單,以及繳了1100元,拿到了我的簽證。

喔!對了!保單影本只需要印封面的部分就好,(因為我都印了要保書的內容)
不過好心的姐姐還是讓我領了!也好心提醒我印封面就好了!

1009339_10200794736083061_1041283768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