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6 最近因為沒有遇到有車子的旅伴,導致無法搭便車被拎出去玩,所以都在市内享受美好的早午餐跟咖啡。

之前找好了幾家想去的店拍照,接下來就是一間一間的攻下他們。
這天由於好想吃PASTA,剛好也要去博物館,所以在順路的情況下找到了這間手作的英國鄉村風小店。
by the way,日本的店,外表真的都不怎麼起眼,但是走進裡頭,絕對會讓你大驚大喜。

照往例先來個店家資訊:

店名:Orangedeco Homemade
地址:〒9000016 那覇市前島1-8-1
營業時間:月 - 土11:30 - 19:00
電話:050-1332-8303

網頁:http://orangedeco.net/

有FB呢~~: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decohomemade

首先是店外觀

IMG_7804  

但走進裡面完全是會讓人吃驚的英國鄉村風。然後旁邊是很多漂亮的瓷器
讓我在拍照時非常地膽戰心驚,怕我一個不小心,就要留在那裡洗碗了!

IMG_7854_Fotor_Collage1  

今天點的餐是鮭魚奶油義大利麵,非常地濃厚
前面的前面的湯點也不錯喝,重點是後面我以為我的加點套餐只有一杯冰咖啡
沒想到竟然來了香草巧克力冰淇淋(上面還淋了焦糖),以及藍莓蛋糕一枚

IMG_7854_Fotor_Collage  

讓我幸福地想在店裡頭就這樣睡著.........

 

但我的良知告訴我,我今天應該要去博物館
所以在店裡頭多滾了一個鐘頭,我還是起身前往了博物館。

IMG_7854_Fotor_Collage2  
沖繩的博物館跟美術館是在同一個建築物裡頭,但因為今天時間不夠多,所以我只買了博物館的入場券。
博物館裡頭講述了沖繩從遠古時代開始、到琉球王國的建立、與中國日本的關係、以及戰後美軍的歷史
還有主題式的展場:譬如生物品種、文化遺產、地理關係、民俗節慶、等等,可說是非常完整的一個全方位沖繩介紹

(不小心職業病的想到,之前參觀過非常多的博物館,在台灣.........好吧!略過)

但蠻像是蘭陽博物館的展示方式,介紹這個地區的歷史之外、還有特有的文化與品種。

由於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我很乖的把相機給收了起來

 IMG_7854_Fotor_Collage3  

另外剛好有大型生物展,裡頭展示了沖繩的特有動植物、以及快瀕臨絕種的(山貓?)
當然,還有在沖繩不算少數的"大蚯蚓",由於本人非常地害怕“大蚯蚓”,所以非常快速的通過那個介紹區,不敢多看。

 IMG_7854_Fotor_Collage4  

最後,獻上一張沖繩最有名的三線琴。特殊的曲調在沖繩經常聽到,
但之前剛好看了一部有關沖繩離島的電影,講述在沖繩東邊的一個小島-大東島的故事,
島上沒有高中,所以到了國中之後,小朋友必須離家到沖繩本島來唸書

電影中的女主角從小就學著三線,所以再次看到三線令我感觸良多

IMG_7846   

離別的氣氛非常濃厚,賺了我不少眼淚。

離題太遠,總之打完網誌之後又要去尋找下一間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