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う一ヶ月なぁ~ここで 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已經一個月了阿~~在這裡 來到日本之後...

10/01  來到東京  10/19  學藝大開學
這中間還有體育的日跟文化的日兩次放假
其實說真的,過的很爽。就如同你們看到的,每天吃飽飽睡好好
我真懷疑我是來調養身體的。

還有學做菜這項人妻課程的。每天動手自己煮飯是我現在最重要的小事
也是我的新興趣,其實煮飯真的不怎麼難...遇到了就會了!

終於要差不多開始認真上課了!之前還在選課階段所以沒有確定
我知道看到這裡,你們的腦後已經浮現這小子過太爽太舒服等等的話語

不過,就說吧!我接受。


面對著一個全新的文化與語言,勇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一但失去了勇氣,什麼都別再談下去

如同我知道的那樣,我在這樣的轉換期之間措手不及
面對著必須先接受如此不完美的自己之後
才能再次挑戰那個曾經自信滿滿的零壹零

這也是妮可先生所說的,不能在一個自己熟悉的世界裡自滿
要把自己丟到谷底去體會重新往上爬的過程之中的快感
是快感嗎?不是。
是紀錄那讓自己可以更強更勇敢的辛酸

前幾個月很愛哭,常常鼻頭一酸臉頰一撇,眼淚就滴下來
因為別離感傷、因為不捨那安穩的現狀
這一個月裡,大哭了好幾次
體認到自己的不完美而哭、恐懼著未知的一切而哭
感受到無助及無能為力而哭、恨自己進步的不夠而哭

最終總之,無法面對及接受這樣的零壹零,所以忍到不能再忍地放聲哭了。

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都是百態,都需要被接受與接納
因為了解所以接納這般的自己,承認並再度了解自己

擦乾淚水後重回的勇氣與信心,才會百尺竿頭更進步



我需要勇氣,去跨出華人圈子之外的北緯37度
或許害怕、或許恐懼、或許或許..............
ANYWAY,衝了吧!哪怕是頭破血流也要不顧一切地向前衝

只因,前方會有著,值得的美好。

不管是北緯37度的日本也好,不管是北緯24度的台灣也罷
我相信,都有著值得我向前去追尋的人事物



我  相  信  。



謝謝在我背後關心我支持我的後盾
因為有你們,才有勇敢向前飛的我





今天的東京很拷貝的冷,
今晚的月亮很拷貝的圓。


圓到一種,陷入思念台灣的情感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