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欠了很多的照片跟文章,遊記很多來不及紀錄...但都還有流程或照片可以補記,
FU卻是瞬間閃過,這就是文人未能文思泉湧之惱吧!我的FU阿~~~為什麼總是在半夜才來!

休日要從哪兒說起?從回台灣那時候開始好了。

※ 在飛行機上面 ※
扛了20公斤搭了兩個小時電車中間包含三次轉車順利到了成田空港
在飛機上,因為空姐弄錯的餐點進而認識了坐在隔壁的鈴木夫婦
竟然跟鈴木媽媽聊天了起來,因為太有緣還互換電話跟MAIL希望回日本後還可以在連絡

我終於,在回台灣的途中找到了,我去日本一直沒有的東西
叫做是  '' 能夠自在地使用日文的勇氣與自信  '',或許太晚但總比沒有好
只是,為什麼是在我回台灣的時候!!!這是要我快點回日本的召喚嗎?

※ 在台北聚會 ※
在台北,該見的下飛機後都差不多見到了,唯一殘念的是我那好兄弟 幼蟲楊董
兩個即將國軍ONLINE的弟兄,保重。

變白了,是福哥見到我的第一句話。
爾後吃飯時他開口的第一句是;阿有方向了嗎? 
果然指導教授不是當假的...問了個超有深度超難回答的問題。

我沒有忘記當初的夢想,我只是仍然還在追夢的途中

是否該順著機會命運走?能否再確定為什麼要如此做?
我想,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欠的是我那張畢業證書以及尚未明朗的決心。

※ 在屏東的天倫 ※
有在看網誌的親朋好友們,看到這裡你門就知道,我終於肯進入主題了!

或許是因為過年沒有回來過年,這個給大家瞧瞧的時機
我似乎沒有跟上歷年的成長紀錄,但也免上了一次被審視定讞的法庭

回屏東的隔天,做了一件有點瘋狂的事情→騎著噴白煙小50去東港
第一次有著樹欲靜而風不止的迫切感受,不管再遠都不是距離
然而我卻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忍著淚水在離開醫院之後抬頭望著天空,像是狼牙棒打在心窩上頭
如果追著功名跑、繞著名利轉,爾然最親近的人面對著自己卻已成忘卻的記憶

我們只能,更加珍惜,所剩的時光以及還存在的親人。

我們家的人,都很不善長用言語表達關心。
關心急到了就成了大罵,我懂得,因為我也是這樣,霸道的關心與愛
那天晚回到家,果然被念了。縱使我已離鄉六年、出國半年
回到屏東就是永遠的雜摳,無法升值。

我這麼伶牙利嘴、八面玲瓏的交際花,在面對最親近的人時,總是會無來由的詞窮
明明很想表達的關心、卻總是吐不出幾句、除了那幾句基本款的招呼關心

面對人生,我還有太多需要去學習。這無價的學費,再遠、再貴都是值得。


晚上,等公車回屏東的時候,爺爺緩緩著走過街道
怕著我搭錯方向、沒看到車過、傻傻地等著車
孰不知我是丟再遠都還是會自己找到生存方式的林一零

為了不讓爺擔心,讓他趕快進屋裡去
看著爺杵著柺杖、緩緩離去的身影
又讓我再一次的懂得、什麼是,天    倫 。


不遠跑多遠,家是唯一的路(ㄇㄞ,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