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335天在北緯35度與夢想為伍的日子
不知不覺,已經回台灣一個星期了。其實已經十天了
上個星期,因為沒趕上skyliner在前往成田的路上心臟砰砰的跳
也因此因禍得福感謝親切的紫色制服空姐看我可憐最後一個check in讓我全部行李都上
沒有罰我錢T_T您的大恩大德小妹感激不盡   (跪)

飛機還沒飛,引擎才正開始發動 我撇過頭 不敢看著窗外
卻還是沾濕了華航給的枕頭。  (又跪)

航離跑道時,所有在日本的畫面一一掃過

從自己出國的忐忑不安、害怕分開、下飛機行李被拿錯的慌亂
聽不懂日本人再說什麼的日子、攻不破日本人的心防
找不到自信的大哭、找回勇氣的落淚、感到幸福時的感動、體認到幸運時的開心
東京的紅楓、新瀉的白雪、京都的櫻花、東北的花火與祭典......

最後,分別時的不捨......

認識很多不同國度的人、也對台灣有了更深的感情
對於兩岸三地、以及台灣對日本的單戀....的錯綜複雜關係更加了解

謝謝在學藝大的大家!
搭著同一輛巴士一起到宿舍的大家...我還記得大家一起在食堂吃飯的樣子
還有香港的CANDY、YANDY、ZEN、KEN~~~
在機場我們搭著同一班電梯時,CANDY開口問了我:你從哪裡來呢~~~的情景

AND我在日本的內人跟兩位女兒 (疑?),YURI、NORI、KOU
如果沒有妳們,我不知道我會有多麼自閉XDD
我們一起煮飯、洗碗、上超市、出門、出遊......談心事、大笑、拍貼、唱歌、吃燒肉......
都是我在日本最簡單也最重要的小事與回憶。

還有學藝大的學姊們,VANTA、KIMICO、IVY、意書
跟妳們的午餐約會、一起大笑、一起談天、分享經驗、也是我心中很重要的回憶。
祝妳們論文順利,回台灣也要繼續連絡唷!

然後是我在日本的第二個家,細江研究室。
雖然我知道你們看不到也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但你們是我最重要的日本朋友
謝謝如同我在日本的監護人 松本前輩^^!!,帶我認識很多朋友的藤川、還有幫我餞別的橫田
同一個研究室的夢、薰、還有畢業的大四們,山、鳴海、米山、信子、愛子...
最重要的是研究室的主人細江老師,讓我可以自由進出研究室也認識大家

(最後我還是沒能把學長擺在研究室的精裝版灌籃高手給看完><)

在台灣給我支持跟鼓勵的大家,我沒有忘記你們!
曾經跟我說過加油鼓勵的人、聽過我抱怨碎碎念的人、給過我安慰的人
在日本的一零都有記得。
你們當下的一個鼓勵都是當時可能正在低潮的我一個最適時的安慰

老朋友、新朋友、重逢的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謝謝你們。

(又變成謝誌了......)


回到台灣,當然還是會有點不太習慣。
交通亂了點、空氣髒了點、人情多了點、語言熟悉了點、說話偶爾結巴了點


改回了為北緯35度所設的狀態,卻突然有點不太習慣。
畢竟,那是一段與夢想為伍的時光,總是會令人特別櫰念。
說沒有特別的情感,那是不可能的。

ANYWAY,我回來了。
感謝讓我出走的福哥,放我飛了11個月又回屏東窩了10天


來吧!我所期待的新生活。
我會全力以赴的!

因為每一段過程,每一個選擇,都是鍾於我的原汁原味


我,傻傻愛、勇敢飛。不後悔。


私なら、絶対できるだろう?  私だ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