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日檢的當天,就想寫下這篇文章
但被日檢殺死的10萬腦細胞卻在勒索我快點上床去睡覺

2010開始的日檢,變成了新制。
不只題型變了、難度也比舊制來的要難一點

說說這天吧!

我的考場被分在撘電車需要22分鐘、下車之後需要走約30分鐘的高尾站
雖說 有公車可以搭,但我是覺得30分鐘是個我還可以接受的時間
於是想都沒想下車就直接用走的了

在國分寺上車的時候,旁邊也剛好進來了兩個女生,也是台灣人
你們也是要去考日檢的嗎?就這樣聊了起來。

結果....地圖上面沒有說那是一個上坡....害我有點後悔用走的= =
走到一半,有個男生很緊張的跟我問路
他說他要去考試( 他看起來非常地緊張 ),
姐姐我跟他說,我也要去考試 ( 當天全日本的歪果人都聚在一起了= = )
於是我就拎著他一起走了!
一路上他還是很緊張,但我可以了解 他為什麼那麼緊張
除了人在國外又跟朋友沒約好,重點是 那裏真的是個很偏僻的地方
差不多是可以撐上是荒山野嶺的地方了= =

所以,我只能一直安慰他,跟他說不用擔心~~~時間還很夠
只要跟著公車一樣的方向,就會到了!不要擔心.......

到了地點之後,我想應該是他真的很緊張,跟我說了聲謝謝之後就飛快了跑進教室了。

我只希望,這個現世報,可以直接報在我那恰似一江水向東流的成績上.....
春の水を流れるように東に行こう~私の試験



他問我:你的朋友呢?因為看他一直要跟朋友聯絡上 我卻一點也不緊張
我說:我一個人。^^
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一個人看好地圖、查好地點,不徐不緩地自由移動
一點也不覺得,一個人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或許是我的自信跟勇氣,嚇到他了吧!

考完的瞬間,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還是選擇走下山的時候,心裡突然有種空空的感覺
拿起手機,不知道可以跟誰說,我考完了!!!
記得我第一次考完日檢的時候,是跟我媽說我那興奮的心情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攸遊自在、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孤獨難受
或許,只是因為瞬間、感覺到距離這個事實的悲哀、落寞了一下
とりあえず、君はれいのそばにいないじゃないでしょう
たとえ非常に懐かしくてもそばにいないでしょう!?
おそらく心の中にもいないじゃない~!? 悲しそうわ

考日檢並不是我來日本的重點。但不可否認的我還蠻重視它的說
畢竟,這也算是一張某種意義上的成績單
不像以往勝卷在握的自信,但我很努力的希望可以有個好成績

因為,想要的那個新的夢想,或許需要它
これからは終点じゃなくて、起点と思います!
続い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よう


出走,聽見內心的聲音、遇見未來的自己
才是我,這趟旅行,真正的意義。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另外一個自己,我的心裡住著 零壹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