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家一開口,便知有沒有。
嗯~~我不是行家,我是小當家...

看的出來,我內心在萬馬奔騰+小路亂撞嗎?
越接近報告的時間,我的內心就越像是這般景象,萬頭竄動

自信心,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在特殊的一個社會文化背景之下,情感、認知、行為會對自信心產生相互作用
然後形成一個回饋環,對自信心的來源與自信心產生影響。
不是一個固定的、而是隨著時間空間環境一直動態式的變動......

內在動機、外在動機、外在酬償、成就理論、歸因理論、了無意義......
產生排斥、缺乏樂趣、升學主義、強調競爭、自願投入、訓練方式......

而我卻沒有抓到中間發生了什麼事的重點?

為‧什‧麼?

挖的不夠深、縱使題目很吸引人,能引起共鳴固然是好
卻因為我的本身自信心缺乏,無法自圓其說、一眼看破。

信度、效度、操作性定義、概念性定義、理論、文獻、動機
依變項、自變項、簡單相關、零相關、複相關、多元相關......
量化、質性、問卷、訪談、推估、預測、限制、範圍......

結構式、半結構式、開放式
核心概念、類屬概念、子項概念、三角驗證

中斷參與、選擇退出、態度抉擇、主要因素......

不碰,說不出來不能自圓其說的
每個字、用詞、都是個地雷、請小心服用


恩恩!看的出來我很焦慮嗎?
看見的人恭喜你,你很厲害。

突破心防,加深加廣。

衝個一次吧!順便集點數,集完就畢業囉!

誰說研究之路孤獨?謝謝今天的大家~
你的聆聽是給10的默會支持、
你的提問是將10的不足補足、
你的建議是對10的兩肋叉刀、
你的關心是讓10的向前動力。

別再用碩1.5當盾牌了!如果有心,那不是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ing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